• slider image 238
  • slider image 233
  • slider image 234
  • slider image 235
  • slider image 236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20-08-14 / 點閱數: 3088

大溪地形及人口分布,依大漢溪分成河東、河西兩大部份,人口約各半,但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則在河東市區。以國民中學為例,早在民國三十五年即在本市區設立大溪初中(今為大溪國中)一所,四十九年又在一心里設立分部(今為大漢國中),而佔全鎮人口半數轄區八里之河西地區則一直闕如,歷屆國小畢業學生,均須過河到大溪初中就讀,其中僑愛、埔頂、南興地區尚可乘車,而員樹林、番子寮一帶,則車班稀少或無車可乘,許多學生只好步行,早晚兩次共需二小時以上,非常不便,因此,就學人數無形減少,直到五十七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初中改制為國民中學,河西設校之希望始露曙光。

  後於五十九年由大溪鎮公所及民意代表向縣政府爭取,乃准於六十一學年度增設,初名「員樹林國民中學」,後因鎮公所以校名欠雅,改一為「仁愛國民中學」,經報省核定,省府以「此校名與省內多所國中校名雷同,似不相宜」,而重新研議,後定名為「仁和國民中學」,並奉省府六十年十一月廿四日教二財字第一二六四四號令,核准增設。

  六十一學年度開學,朱國璋先生為首任校長,學生五班,計二百三十九人,教職員工十五人,由於校舍尚在興建中,暫借用大溪國中教室五間上課,並暫借用印信,十一月廿五日校舍工程竣工,乃遷入新校上課。多年盼望河西設立中學,終告誕生。

  爾後逐年增建教室、教師宿舍、運動場、廚房、校門、校路、升旗台、精神堡壘及春化池、三元橋,並恭建國父暨蔣公銅像建鐘樓、種植花草、樹木、綠化校園、美化環境、添置工藝機械、科學儀器、電化器材、圖書資料等以充實教學內容。朱校長於七十六年二月一日榮退,省派莊鶴齡校長接篆,莊校長於八十三年八月榮退;由魏應利校長接任,魏校長於八十八年八月榮退;八十八年八月蔡林龍校長接任,蔡校長於九十四年八月榮退;九十四年八月羅新炎校長接任,九十八八月羅新炎校長榮調中壢國中,由王威傑校長接任,王威傑校長於一百零五年八月榮退;現由張美珍校長接任迄今。

  因師生精誠團結、勤奮教學,在各項活動方面均有優良之表現,歷年榮獲桃園市舞蹈、踢毯子、詩歌朗誦、科學展覽、國民生活須知競賽、教孝月評比及劍道、足球、網球、排球、扯鈴、舞蹈比賽等項冠軍,經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評定為團務工作績優學校,教育部評定為生活教育績優學校,桃園觀光協會三度頒贈美化環境成績優良榮譽狀,歷屆畢業生升學就業均有成就,深獲社會讚譽。

Google 相簿列表

img_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img_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進步獎

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進步獎

img_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img_112運動會

112運動會

img_112運動會(畢冊廠商提供)

112運動會(畢冊廠商提供)

img_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(9年級)

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(9年級)

img_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112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優良學生

img_邱秀喜老師獎學金頒獎

邱秀喜老師獎學金頒獎

img_111-2-2段考進步獎

111-2-2段考進步獎

img_7年級英語歌謠

7年級英語歌謠

:::

會員登入

資訊設備維修通報